孩子身高遗传怎么算 公式曝光

时间:2016-03-31 15:56: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知道,孩子的身高与父母的遗传关系极为密切,父母的身高对孩子的身高关系极为密切。

孩子身高遗传怎么算?有一个公式,可以大概算出孩子的身高有多少。

孩子先天遗传身高公式:

男孩=45.99+0.78×(父身高+母身高)÷2±5.29CM。

女孩=37.85+0.75×(父身高+母身高)÷2±5.29CM。

通过这个公式,算出来的结果,还是特别准确的。

除了遗传因素外,后天的因素影响也是极大的:孩子后天影响身高的因素有:①营养。②睡眠。③足够弹跳。④足够的钙量。⑤情绪波动。⑥性早熟。

所以,要想让孩子长的更高一些,我们需要做到:

1、给孩子充足的营养。

少说垃圾食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不偏食、挑食。

2、睡眠一定要充足。

一定不要让孩子熬夜,这是极必要的,子个子矮,很大可能是体内生长素分泌不足,而成长素不足,很大原因是由于夜间睡眠不足所致。由于孩子从儿童时期到青春前期,在睡眠时分泌旺盛,晚上9时至次日上午9时所分泌的生长素数量是白天12个小时的3倍,特别是在晚上9时入睡后的70分钟,可出现一个分泌高峰,熬夜的孩子,相对个子都会矮很多。

3、跳跃伸展有好处。

跳绳、跑步、篮球、排球、跳舞、引体向上等,都是向上跳跃,向外伸展的运动,这些都是让孩子身高发育更好的运动。

4、多补钙,经常晒太阳很重要。

要让孩子的长的更高,一定和多吃一些含钙多的食物,如果不是明显缺钙的孩子,钙可以从食物中获得,比如大豆、牛奶、鱼肉等都富含丰富的钙。如果已经发现孩子缺钙,不仅要食补,一定量的补钙药物也是必须的,如钙片等,除了补钙还要补充维生素D,这是促进钙吸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