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人人必须养成的良好习惯

时间:2017-07-04 16:31: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习惯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它确实非常非常重要,我们每天高达90%的行为是出于习惯,就是说,倘若我们能看清并且改掉坏习惯,看清并且坚持好习惯,我们至少就能在人生路上得90分,关键在于看清自己。关键在于经常的“自我评估”。譬如一句西班牙谚语:自知之明是自我改善的开始。譬如一句中国人都知道的话:吾日三省吾身。

当然,好的习惯越多越好,坏的习惯应该越少越好。

哪些是人人必须养成的良好习惯有哪些呢?

习惯的力量

1、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健身可以带来显而易见的好处,让你拥有健康的体魄,穿衣服更好看,告别三高和肥胖,我们生活在一个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烦琐的社会上,每天埋头工作,每天为生活不断奔波。下班了,为了放松心情,为了舒解压力,常常三五成群地泡吧,烟酒不断,或是整晚地赖在椅子上做个专业的网虫,导致现在身体健康的人群越来越少,亚健康人群已经极为普遍。

要知道,身体健康是首位的,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其他一切都没有任何意思。

2、睡前阅读。

睡觉之前大家都在做什么事情呢?相信多数人都是在看手机、电视、电脑等,真正能在睡学阅读的人极少极少,睡前阅读不仅仅能拓宽你的知识面,让你更加平静,并且能拯救你的睡眠,人睡前受屏幕蓝光刺激时间越久,神经越兴奋。

3、拖延症发作时,放松5分钟再继续、

当你感觉自己工作/学习效率减慢,不如闭上眼睛,放松5分钟,不要玩手机,给自己5分钟放空时间,再继续工作/学习时你就会发现拖延症自愈了。

4、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可以通过把一整天的饮食分为多餐摄入,并减少每一餐的饮食量,增加进食次数,以有效降低热量摄入,减少人对食物的渴望和饥饿感等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若一次吃的过多会让胃部变大,让人总有吃不饱的感觉。而每天多吃几餐,每次吃的又很少,胃就不会被撑大,也可以缓解肠胃压力,减轻肠胃的负担,是很好的养胃益胃方式。

5、多说谢谢。

一声“谢谢!”表达了致谢者对他人的劳动或帮助表示尊重、关注和感激,体现了自己的人品。接收别人的帮助,那怕是一句话的帮助,也要不忘说“谢谢!”。这既是一种良好的心态,一种品格的体现,又是一种奉献精神。在西方,即使在家庭里,都无处不听到“Thankyou!”两个字。这是表示对他人劳动和帮助的尊重、关注和感激。而在以文明著称的我国,如今却不得不由政府和媒体出面,动员、提醒和教育人们学会说“谢谢”两个字。一声“谢谢!”可以拉近双方的距离,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一声“谢谢”还有助于建立融洽的人际关系,增强沟通,增进感情的积累。

6、购物列清单。

到了商场总是管不住自己的手怎么办?列一份购物清单!先勾选出必买项,再结合需要买些其他用品,虽然偶尔会有管不住手的情况出现,但这个样子确实可以少花很多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