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千万不要吃生鸡蛋

时间:2017-03-02 09:41: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鸡蛋营养价值很高,平时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孩子,天天吃一些确实是有好处的,但吃鸡蛋的时候,很多人还是存在很多误区,比如吃生鸡蛋或者没完全煮熟的鸡蛋,这些都是不适合孩子的。

我们要告诉家长的是:孩子千万不要吃生鸡蛋。

一:生鸡蛋孩子不容易消化吸收。

生鸡蛋结构紧密,还含有抗消化道蛋白酸的物质,使蛋白质难以消化吸收。蛋类只有煮熟后,蛋白质结构才变得松散,所含抗消化道蛋白酸物质才能被破坏,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最好煮熟以后再给孩子吃,毕竟孩子的消化能力没有成年人好,煮熟以后才更容易消化、吸收。

二:生鸡蛋容易导致孩子过敏。

鸡蛋中的蛋黄可在婴儿第6个月以后喂食,同时观察吃过后皮肤有无出现皮疹、荨麻疹、呕吐等过敏现象,因为婴幼儿免疫力较弱,对新品种食物有可能出现过敏反应,至于蛋白则应在孩子1周岁以后才可喂给,因为婴幼儿吃蛋白更易出现过敏现象。

三:生鸡蛋容易传染病。

吃生鸡蛋易患传染性疾病,因为生鸡蛋中有大量的细菌,尤其是病鸡下的蛋。

相信完全给孩子吃生鸡蛋的家长并不多,但吃煮不熟的鸡蛋的人很多,小编建议,还是直接给孩子煮熟透以后再给孩子吃,这样更加健康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