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

时间:2017-07-01 14:23: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暑假现在已经开始了,很多孩子开始了自己的暑假生活,没有学校老师的约束,很多孩子也开始变得放纵起来,不少孩子表现出特别喜欢玩手机、电脑、电视,甚至很多孩子一天都在玩这些东西,对自己的视力、学习、身心健康伤害都极大。

现在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多,可以玩的游戏也越来越多,导致很多孩子都喜欢玩手机,暑假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

暑假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

1、一点不能孩子玩是不可能的,最好限制时间。

1岁半以下的宝宝应该禁止使用任何电子设备,除非是跟家人的视频通话。

2-5岁的儿童,每天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

6岁以上的学龄儿童和青少年,每天屏幕时间在2小时左右。

有一点需要家长特别注意的地方:孩子每次玩手机的时间应该限定在10至20分钟,之后孩子就要放下手机休息一下眼睛。

2、睡前玩手机对眼睛伤害最大,睡前一个小时,限制孩子玩手机。

晚上玩手机,除了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外,还会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而褪黑激素可以帮助人睡眠。如果孩子在睡前玩手机,电子屏幕发出的光线就会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睡眠时间就会变短。在床上玩手机时,孩子为了调整舒服的姿势,会左右横躺,长期这样就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

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在睡前一个小时,不要让孩子接触手机。

3、多陪孩子玩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孩子在家里面由于很无聊,就会出现迷恋手机,特别喜欢玩手机的现象,家长可以陪孩子一起玩桌游、打球、看书、涂鸦等,这些都是提倡的做法。

4、家长要做好榜样。

很多人天天不让孩子碰手机,自己对手机却特别迷恋,天天手机都不离手,怎么可能约束好孩子,都说孩子是父母的镜子,父母的一言一行通过孩子就能折射出来。很多孩子沉迷手机,更大的原因是家长没有做好榜样。

孩子长玩手机,对自己的身心伤害都是特别大的。

1、身高发育会受影响。

过多使用手机,减少了孩子户外活动时间,锻炼机会少了,就会影响身高、体重的增长,导致运动功能低下。

2、容易变成近视眼。

儿童每天持续使用手机2小时以上,3个月后,视力就可从1.0下降到0.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