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嚼饭喂孩子危害

时间:2017-03-02 08:32: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平时家长喂孩子吃饭的时候,不少家长都有这样的习惯,那就是自己先把饭嚼碎,然后再喂给孩子吃,其实这种做法是极其错误的,非常不提倡。

家长们可能不知道:大人嚼饭喂孩子危害很大。

1、容易把病传给孩子。

这种喂饭方式,最大的一个坏处就是容易让孩子得病:如果他有口腔溃疡、传染病等,在嚼饭的过程中,病毒会和食物混合,孩子吃了容易感染到这些疾病。孩子免疫力低,通过嚼饭接收到病毒后,一般都抵抗不住,得病几率会变大,因此经常生病。

有些病大人身体强壮,能抵抗住,不会有生病的表现,但这些病毒进入孩子的体内,孩子抵抗力差,就容易发病。

新闻上就曾经报报道,曾经有一个2岁小娃一吃东西就吐,一查,竟是胃溃疡作怪。病因竟是有胃病的母亲将食物咀嚼后喂食,致使孩子也传染了胃溃疡。温州医学院附属育英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宋燧教授说,胃病能被传染,主要就是幽门螺杆菌在作怪,将会导致胃炎、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

2、影响孩子独立吃饭。

很多父母最大的缺点就是事事都爱包办,其实本来是孩子应该做的事情,家长都代劳了,让孩子自己失去了锻炼、学习的机会,这样做影响了孩子咀嚼能力的练习,会影响他的正常发育,从而也阻碍孩子学会独立吃饭。

3、影响孩子消化系统。

孩子在咀嚼食物的过程中,会促进自己消化液的分泌,使食物更容易消化,失去了这个过程,孩子吃到肚子里面,可能出现消化困难的情况,毕竟孩子的消化系统并不是太完善。

4、影响孩子今后的发音。

这一点就是极需要大家注意的地方,孩子是不能长时间吃软食的,这也是宝宝加辅食的原因之一,长时间吃软食造成孩子长时间口腔不运动,持续下去会影响孩子的发音,长大以后,再想纠正就困难了,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一定不要嚼饭喂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