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怎样教育孩子爱学习

时间:2017-06-30 08:59: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俞敏洪,相信多数人都应该听说过他,特别是读大学的学生,对他更加熟悉,俞敏洪1980年考入北京大学西语系,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1991年从北大辞职,1993年创办北京新东方学校,2006年带领新东方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2009年获得CCTV年度经济人物  ,2012年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2014年11月26日,携手华泰联合证券前董事长盛希泰共同创立洪泰基金。

毕竟俞敏洪就是搞教育的,对孩子的家庭教育,也特别有研究,俞敏洪怎样教育孩子爱学习?下面就是他分享的一些实用经验。

俞敏洪怎样教育孩子爱学习

1、孩子必须定规矩,让孩子从小养成一些好习惯。

孩子小的时候,一般没有自制能力,要想让孩子养成一些好的习惯,最好是从小就定下规矩,俞敏洪表示:小时候我母亲也给我定规矩,且一旦定下就一直不变。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毕业,我母亲规定我每天早晨必须把家里的地面清扫干净才能去上学。母亲还规定,我和我姐姐每天晚上必须按时完成各科作业。我现在一闭上眼睛,眼前常常会出现那样一幅画面,我母亲在一边纺棉纱,我和我姐姐坐在煤油灯下做作业。父母一直这样要求着你,日久成习惯,习惯成规矩。这些对我的成长都深有影响。

2、孩子最需要定的规矩就是每天读书,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

俞敏洪表示,现在孩子读书越来越少了,读书的家庭太少了。俞敏洪在某城市给5000名家长做讲座,问谁家有书柜?只有不到20%的家长举手。问谁家书柜里有一千册以上的图书,举手的不到5%。再问“一年读过20本以上书的有没有”,举手的不到1%。即使在北京,可能有书柜的人家会多一点,但书柜里装书的不多,装酒的不少。

你家里如果只有麻将桌,怎么去指望孩子爱读书?

3、孩子没有出息,责任都在家庭教育上。

你的孩子没出息,问题一定出在家庭教育上。孩子长大后出问题,一定是父母种下的根源。孩子的成功与否,与父母对孩子的家庭教育是否正确息息相关。

要想做一名成功、合格的家长,父母一定要多多学习,多培养孩子喜欢学习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