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岁教认字比较好

时间:2017-06-21 10:50: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以前,我们一般都是升入小学以后才开始认字,现在情况不一样,很多孩子在3—6岁时会有认字的需求,家长应重视孩子的这种需求,并且正确地引导,进而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几岁教认字比较好?

几岁教认字比较好

孩子上幼儿园以后,就可以开始教一些简单、常用的字,3-6岁之间都可以教孩子识字了。

1、学龄前的儿童,不要要求过高。

一般学龄前的孩子认识100—200字就很不错了,孩子毕竟很小,没必要要求认识过多的汉字。

2、千万不要强迫孩子去认字。

每个孩子的兴趣不一样,有一些孩子喜欢认字,而且在学龄前就能认很多很多字,但也有一些孩子,根本对认字没有任何兴趣,家长发现幼儿对识字没有兴趣,无需大惊小怪。此时,千万不能比较,不要看着别的同龄孩子已经认识许多字,就想尽一切办法让孩子识字。如果家长采取“强制”或不对孩子胃口的识字方法,则必然更加引起孩子的强烈反感,从而会影响到孩子入学后的学习。其实,认字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关键是父母要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方法。

3、让孩子认字的目的,就是让孩子养成自主阅读的好习惯。

当孩子认识400~500个高频字后,便能初步阅读了,达到1500字,便可读下来生活中绝大部分的文字内容。如果一味追求孩子识字量,孩子记得快忘得也快,不仅达不到阅读的目的,还会损害孩子学习的兴趣,违背学前识字教育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