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方法

时间:2017-06-23 09:47: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让孩子以后更加喜欢学习,学习成绩更好、更优秀,我们强烈建议家长从小培养孩子喜欢阅读的好习惯,到底怎么做,孩子才能爱上阅读呢?家长会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方法,分享给家长朋友们。

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方法

1、家长以身作则,家庭要有阅读的氛围。

孩子有一个共性,那就是特别爱模仿家长的行为,如果你只对电视剧或手机感兴趣,那你的手机也爱看电视、玩手机,相反如果家长经常在家看书、阅读,孩子也会慢慢喜欢上阅读。

在一个家里,如果没有书,没有爱书的人,那么这个孩子,很难爱上阅读,所以不要只要求孩子爱上阅读,首先父母要有这样的好习惯。

2、选一些孩子最喜欢的书。

我们千万不能因为功能而去给孩子选书。不要总是谈阅读有什么用,先开心地读起来才是重要的。

3、给孩子准备足够的图书,经常带孩子去图书馆。

要想孩子更喜欢读书,家里面一定要有充足的书才行。当有了足够的书,我们就可以引导孩子,天文地理,文史经哲,小说散文,漫画绘本,都应兼收并蓄。如果还没有足够的条件给孩子足够多的书,那就记得经常去图书馆,办一张卡,拥有一馆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