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孩子最容易养成的几个坏习惯

时间:2017-06-30 16:33: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暑假已经到了,这个时候要给孩子多培养一些好习惯,如果家长引导不当,很容易让孩子养成几种坏习惯,相信这是父母都不愿意看到的。

到底孩子最容易养成哪几种坏习惯呢?

暑假最容易养成的坏习惯

暑假孩子最容易养成的几个坏习惯:

1、睡懒觉。

每天睡到自然醒,基本妈妈叫起床的时候,就该吃中午饭了;每天中午还要补一觉,总感觉少了午休下午没精神;草草地做上几道作业题,让自己心安,就盼着吃晚饭,晚饭后,开始看电视,熬到很晚休息,每天基本如此,这是暑假期间最容易养成的一个坏习惯。

建议:暑假期间也要让孩子养成正常的作息习惯,不要让孩子养成懒散的坏习惯,不然开学想纠正,还需要很长时间,孩子自己也很痛苦。

2、沉迷电视、手机。

这是学生暑假的共性,有些孩子,假期电视、手机成了生活中的全部,这是会出现大问题,一定要引起家长的重视。

对于那些看电视、玩手机成瘾的孩子,要适当限制他的游戏时间。在学习时间里,决不能玩手机;当然,该玩手机的时间你要真心地允许和接纳。但在规定的游戏时间到点后,要果断让他放下手机或收起手机。

暑假电视手机可以玩,但要限制时间,不能一天长时间玩手机、电视哦。

3、“宅”在家里。

很多孩子放暑假以后,就再也不出门了,天天把自己关在家里面,也是很多了过暑假的方式,总是待在家里,不仅身体条件会下降,精神状态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这样的孩子常常表现出衣服懒散、百无聊赖的样子,看上去就没有精神。

家长可以有空的时候多带孩子出去走走,多鼓励孩子与其他朋友交往、

4、不学习不做作业。

很多孩子不爱学习,到了假期,由于没有老师管,也就彻底放弃了学习,这样一个假期过去,成绩会变得更差,被很多学生超越,建议:事先跟孩子一起商议好大家都能认可的日程表,可以规定每天几点到几点是学习的时间,或者规定每天要有多长时间是必须用于学习的,或者每天要完成多少学习任务,但具体安排在什么时候可以相对灵活一些。

暑假要不要让孩子上辅导班?

针对许多孩子不会安排自己的学习,自学能力不强,以及有些偏科的情况,有些家长会选择给孩子请家教、报辅导班,或者报一些夏令营,提醒家长,课外辅导机构众多,鱼龙混杂,即使各方面都不错的辅导机构也有自己的特色,给孩子选课外辅导机构,一定要分析该机构的“特色”是否针对自己孩子的“特点”。建议家长,为孩子计划暑假的具体安排时,找一个孩子信任的人,并且有一定的学习或教学经验,帮孩子制订暑假的学习计划,做孩子在选择课外辅导机构时候的“高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