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打呼噜正常吗

时间:2017-03-01 09:52: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打呼噜这个问题,在很多人身上都有,特别是成年男性,打呼噜的人更多,但现在一些小孩子,睡觉的时候也打呼噜,让家长都特别紧张,小孩子打呼噜正常吗?

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这是极不正常的一种现象,对孩子的健康也有伤害哦。

儿童打鼾有可能也是疾病导致,家长应引起重视,否则有可能影响孩子身体、智力发育。

儿童鼾症是1-10岁儿童常见的睡眠疾病,儿童鼾症的特征与成人的不同,多表现为晚上睡觉打呼噜、盗汗、易惊醒、尿床、长期鼻塞、张口呼吸、上气道阻塞并伴有低血氧症,儿童打鼾者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具有严重影响,是一种轻微病症。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少家长看到孩子夜间打呼噜就认为孩子睡得香甜,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实际上小儿打鼾是一种病态,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祛除致病因素,以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小孩子打呼噜的危害:

耳部症状。腺样体肥大有可能并发分泌性中耳炎,导致耳聋耳鸣。这是影响孩子听力的一个隐形杀手。

鼻部症状。导致鼻塞,流涕、涕倒流、咳嗽、打喷嚏、鼻窦炎。

影响发育。白天注意力不集中、多动、记忆力下降、学习成绩下降、认知障碍、张口呼吸、吞咽困难、发育较同龄儿童差和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另外还有尿床、夜间多汗等。在无法保证高质量充足睡眠下,势必影响生长激素分泌,导致儿童身体和智力发育迟缓。

影响面容。孩子在打鼾时由于鼻咽部阻塞、张口呼吸、上下牙齿咬合不正常,长时间如此,导致儿童面部发育畸形,或者下牙外露,轻则引起龅牙,严重的还要进行手术。

心肺疾病。鼾症儿童长期鼻阻、呼吸不畅,胸腔压力大,易导致原发性高血压、心功能改变、严重者可引起心肌受损、肺心病。

如果你的孩子也长期睡觉时打呼噜,一定要带他去医院检查一下,别因为这点小病,影响了孩子的健康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