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使孩子个子长高 方法介绍

时间:2016-02-15 07:40: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所有家长都愿意自己的孩子个子长的更高,不然孩子以后的工作、生活、婚姻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到底怎么样做,孩子个子才能长的更高呢?如何能使孩子个子长高?下面介绍一些实用的方法。

1、长高旺季。

4-6月为长高旺季,因这3个月阳光充足,户外活动开始增多,维生素D可在体内得到转化,促进钙吸收,在其他月份,也应该让孩子多接触太阳,这样孩子才能长的更高一些。

2、早牛奶晚酸奶孩子个子会更高。

好的饮食习惯,是决定孩子身高极重要的因素,我们律每天都要保证谷类、乳类、肉类、蛋等食物的均衡摄入,孩子身高发育需要较多的营养,我们特别建议:早餐喝一杯牛奶,晚上喝一杯酸奶。酸奶的含钙量及吸收均高于牛奶,晚上喝酸奶还有利于消化。

3、多运动有利于孩子长个。

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很多,遗传是最主要的,占70%,但后天因素,如饮食、睡眠、运动对身高的影响也很大,特别是运动,属于影响孩子身高极重要的一个因素。

运动的孩子长得高,身体也好。因运动可提高生长激素的敏感性,加速其分泌。孩子们的运动方式可以不拘一格,不同年龄的孩子运动强度也不一样,但跳跃、悬垂的运动项目更有利于孩子长高。

4、充足的睡眠。

孩子的生长激素,都是在熟睡中产生,21:00-凌晨1:00是生长激素分泌高峰,一旦晚睡错过了,就再也补不回来了,所以要让孩子早睡早起,才有利于他的身高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