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每顿吃太饱并不好

时间:2017-03-02 09:11: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多吃饭,有一些孩子饭量确实很大,每次吃饭都能吃很多,家长感觉这样很好,事实上孩子每顿吃太饱并不好。

我们要告诉大家一个事实:孩子每顿吃太饱,个子反而长不高。

是不是感觉对这个理论很不理解,下面就是科学的解释:人在血糖低的时候,也就是饥饿状态下,会在客观上促进脑垂体更多地分泌生长激素,刺激儿童骨骼生长,如果吃太饱,反而可能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这样孩子的生长发育反而会受影响。营养过剩会让孩子性发育期提前,造成性早熟。这样的孩子在一定年龄阶段可能比同龄人要高,至少不矮,但过早地促进骨骼发育,导致骨骺在生长发育期之前提早闭合,最终成为矮个子。

想让孩子长的更高,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

1、饭前、饭后,都不要吃太多垃圾食品。

那些垃圾食品,不但阻止饥饿状态下生长激素分泌,还造成儿童性早熟,让孩子彻底成为矮个子。同时还应注意,特别是饭前,千万不要给孩子吃吃零食,以免影响正常饮食。

2、孩子吃饭最好要全面,不能挑食。

要注意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D及钙、磷等物质的食物,如奶类、豆制品、鱼虾、瘦肉、禽蛋、蔬菜、水果等。

3、除了饮食 充足睡眠、多多动动,也能促进身高发育。

孩子的身高跟睡眠也有直接关系,人体在23点到凌晨1点会由大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但如果此时人体处于清醒状态,生长激素会停止分泌,所以青少年最好在晚上10点前睡觉。这样,入睡1小时后正好赶上生长激素分泌高峰期。同时,还要经常带孩子运动,比如可以经常进行可加强自由伸展类的有氧运动,或者到大自然中接受紫外线,补充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这样去做,都能促进孩子的身高发育,让孩子多长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