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知:孩子的身高受什么影响

时间:2016-03-17 16:45: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年中,孩子身高发育最快的月份是3-5月,要想让孩子长的更高,除了遗传以外,还和很多因素有关。

下面这些都是影响孩子长高的重要因素,家长人人都应该知道:

1、营养要均衡,少吃一些垃圾食品。

要想让孩子个子更高,一定要注意平衡膳食。就是要荤素搭配,包括动植物蛋白质搭配、动植物脂肪搭配、精粮与粗粮搭配。此外,还要注意摄取鱼类食物,含有生长发育必需的营养素。

2、运动促进孩子长高。

不少家长天天把孩子关到家里面,让他们玩游戏、看电视,运动量很少,这会影响孩子身高的发育。

要想让孩子身高更高,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还是极有必要的,对于孩子来讲,最适宜的运动如跳绳、摸高、投篮、吊环、引体向上、游泳、打羽毛球等。室外活动,让孩子能得到较长时间的阳光照射,促进机体维生素D的生成,有利于钙的吸收,也可促进身高增长。

3、睡眠充足。

除了遗传以外,睡眠算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在晚上8点前入睡,小学生在晚上9点前入睡,中学生在晚上10点前入睡,在睡眠中,会分泌生长激素,睡的过晚,生长激素分泌少,个子就长不高。

4、精神愉快。

愉快精神压抑可抑制生长激素分泌。因此,家长应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平和的环境,让孩子愉快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