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孩子学会分享

时间:2017-02-28 14:44: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不少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大方,但要想让孩子学会分享,这就需要家长好好引导才行。

分享,是一项美德,会分享的孩子通常比不会分享的孩子,多了更多的快乐和好运。如何帮助孩子学会分享呢?

下面是一些实用的窍门,我们来教会大家。

1、父母自己要做好榜样。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要想让孩子学会分享,父母在生活中也要表现出愿意分享,在家长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好榜样,例如说,当妈妈把苹果洗好之后,妈妈可以有意识的和爸爸分享,和孩子分享,并提醒孩子,他也可以把手中的苹果和爸爸妈妈分享,和爷爷奶奶分享,并要夸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2、移情手法引导孩子

相信多数孩子都愿意让别人分享给自己东西,而自己的东西却不愿意分享给其他孩子,家长们充分了解了孩子希望获得他人东西的心理特征时候,可以利用移情的方法进行训练,让孩子站在别人的角度上去思考问题,引导孩子与他人分享自己的东西。

3、父母要学会分享孩子的东西

教会孩子学会分享,首先父母要学会分享孩子的东西,当孩子拿着饼干要和你分享时,家长要咬上一口并且夸奖孩子真乖真懂事,这种方法效果很明显,而且孩子也很容易接受,在生活中,应该经常这样做,孩子就会更得更乐于分享。

4、千万不要强迫孩子

当孩子不愿意与别人分享自己的东西的时候,家长不要强迫孩子,或许是因为物品短缺,或许是因为这件东西对孩子有着特殊的意义。

要想让自己的孩子以后乐于分享,就多从身边的小事教育起吧。

有关分享的名言警句:

1、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清·李伯元著小说《官场现形记》

2、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印度古谚

3、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诗经·卫风·木瓜》

4、悲伤可以自行料理;而欢乐的滋味如果要充分体会,你就必须有人分享才行。——马克·吐温

5、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忧愁。——培根

6、好咖啡要和朋友一起品尝,好机会也要和朋友一起分享;我们必须与其它生命共同分享我们的地球。——雷切尔·卡森

7、快乐是件奇怪的东西,绝不因为你分给了别人而减少。有时你分给别人的越多,自己得到的也越多。——古龙

8、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唐·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