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影响孩子身高吗

时间:2015-07-24 10:02: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跳舞影响孩子身高吗

条件好一些的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多才多艺,所以会让孩子去学习舞蹈、音乐等。

跳舞是很多家长的首选之一,跳舞影响孩子身高吗?

现在有一种说法:拔筋会影响孩子长个儿。不少家长为此而不让孩子拔筋,甚至干脆停止跳舞。

跳舞是影响孩子身高,这种说法科学吗?

事实上正好相反,跳舞反而有利于孩子的身高发育。

据统计调查,同样性别同年龄的少年儿童,参加舞蹈训练的比不参加舞蹈训练的,身高平均要高4-8厘米。

骨科专家给出的解释是这样的:适量的运动会刺激生长点,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但是运动量过多过大时,就会造成身体的慢性疲劳,甚至会出现疲劳性骨折,如果损伤到骨骺,就会抑制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了。

一般孩子学习舞蹈,时间都不是会太长,一般最多一二个小时,所以根本不可能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

只要每次学习跳舞的时间不是太长,对孩子的身高发育都是有好处的,能让孩子长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