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身高几岁就不长了

时间:2015-01-11 13:52: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人的身高几岁就不长了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个子高高的,不能说过高吧,最起码要达到平均身高。

人的身高发育都有一定的规律,人的身高几岁就不长了?

在不同的年龄段,身高发育有一些差别。

人出生时身长为 50厘米左右;1 周岁内是身高增长的第 1 次飞跃,能长到 75 厘米左右;2 周岁时长到85 厘米左右;3~7 周岁每年增高6~15 厘米。大多数人到 11~12周岁时,会长到 155~140 厘米。17~18周岁以后,身高增长速度明显放慢,女孩18~23周岁,男孩 22~25 周岁时才基本停止,这时人的身高就基本定型了。

这样来看,对于女孩来讲,18-23周岁身高就不再发育了,对于男孩来讲,22-25周岁,身高也就会不长了。

大家应该了解这个发展规律,密切关注身高的发育情况。

如果发现身高明显与同龄人不正常,应该去医院检查。

现在有很多医学手段,可能帮助提高身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