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点睡觉可以长身高

时间:2015-01-27 10:59: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几点睡觉可以长身高

在以前,大家都感觉自己的身高都是先天遗传的,是由父母的身高决定的。

现在大家都已经明白,身高不完全是受父母遗传的因素所决定,后天的饮食、锻炼、睡眠对身高的影响也很大。

今天重点讲解一下,睡眠对身高的影响。

几点睡觉可以长身高?

这个确实有讲究的,值得所有家长注意。

“生长激素”是影响人体身高的重要因素,而生长激素不像人体的其他激素在白天分泌,它是呈脉冲式分泌,主要在晚上分泌,分泌得越多,就越有助于长高。 21:00-凌晨1:00是生长激素分泌高峰,一旦晚睡错过了,就再也补不回来了。

有人感觉,那只要晚上9点开始睡觉不就行了吗?

其实也不完全是这样,只有在深度睡眠时才会发生。如果这个时间还没上床,或者已经上床但还没 睡着,又或者已经睡着但还没进入深睡眠状态,那么它的分泌量就会大大降低。所以睡得越迟,分泌的生长激素就越少,对孩子的身高越不利。

我们建议睡眠的时间应该是:最好在晚上8:30前就上床,最迟不要超过晚9:30,早上7点以后再起床。

想要长高,就要按这个规律去休息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