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身高的主要因素:睡眠

时间:2015-10-28 09:29: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让孩子的个头更高,是很多家长的愿望,但确实不少孩子特别矮小。

相信大家都知道,睡眠、运动、饮食、都是影响孩子长高的外在因素,遗传属于内在因素,我们无法改变。

影响身高的主要因素是哪一种呢?

最重要的当然数遗传和睡眠。

影响身高

为什么睡眠和身高关系这么密切呢?

从西医的角度讲:“生长激素是影响人体身高的重要因素,而生长激素不像人体的其他激素在白天分泌,它是呈脉冲式分泌,主要在晚上分泌,分泌得越多,就越有助于生长。”

生长激素分泌最多的两个时段,分别是21:00-1:00,5:00-7:00,如果在这两个时间段内,你没有睡着,或者已经醒了,那么,你就错过它了。

要孩子长得高,最好在晚上8:30前就上床,最迟不要超过晚9:30,并在早上7点以后再起床。

所以要想孩子长的更高,一定要培养孩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