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父母是需要学习的

时间:2016-03-22 09:11: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国内的父母,如果说不重视孩子学习,确实不正确,因为大多数家长都在孩子学习上面投入很多,甚至愿意花极高的代价去买学区房,愿意拿很多钱去疏通关系进名校,但这样的父母就合格吗?

事实上,合格父母是需要学习的。

孩子的教育,除了学校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家庭教育,我们不能只期待让孩子找名师上名校,父母自身也需要多学习。

父亲和教师同样重要,甚至可能比教师更重要一些,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可见父亲的榜样作用何其大。要做合格的父母,其实应该和当教师一样必须通过学习才行,没有出色的教师难有出色的学生,无德无行无才的父母也难以养出品学兼优的儿女。

教育专家指出:国家应该创办父亲母亲学校,为了培养出优秀的下一代,我们先要培养优秀教师,同样也应培训优秀父母亲。

可惜现在确实没有这样的学校,所以父母需要自学,比如在我们51学吧上面,给大家制作了这个父母学堂栏目,目的就是帮父母学习正确的教子观念,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大量的视频讲座,都是名师所讲。

我们的父母肯定挚爱自己的儿女,但又苦于不知道如何教育他们,而且常常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爱心,甚至“好心”还被儿女看成了“恶意”。恨家中的父母尤其是恨父亲,就像恨学校里的教师一样,在青年学生中是一种常见的“流行病”。出现这样尴尬的情况,就是因为父母不学习导致的。

要想做一名合格的父母,平时也需要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