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对孩子的榜样作用极大

时间:2016-03-18 08:44: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有一句话,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那就是“一流的父母做榜样,二流的父母做教练,三流的父母做保姆。”

仔细观察一下身边的孩子,都能看出父母的影子来,比如小编的邻居,有一家父母全是爱吃爱玩的,现在孩子成了真正的吃货,除了吃其他什么都不感兴趣,有一家父母是公务员,横惯了,生出来的孩子在小区内也是最蛮横的。

父母对孩子的榜样作用极大,你要想孩子成长什么样的人,你就要给孩子做什么样的榜样。

有人说: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任教师,也有人说:家庭是孩子的一面旗帜,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总之,父母是对孩子影响最先、最深的人,是孩子模仿最早、最多的形象。家长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对孩子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十分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经常互相提示,互相交流,努力树立良好形象,给孩子以健康、积极的影响,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上给孩子以有益的影响。

我们提倡,教育孩子,应该先从教育父母开始。

一个乐观向上的父母,带给孩子的是积极美好的影响,而一个整日陷于忧郁情绪之中的母亲给孩子带来消极影响。

可以肯定的说,凡是成功的孩子都有一位优秀的父母给予了完美的教育。父母教育是任何教育所不能代替的,忽视父母教育,我们的一切教育都将成为无本之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