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几岁跟父母分开睡

时间:2015-01-16 09:24: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男孩几岁跟父母分开睡

现在的孩子,最大的问题就是独立性太差,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和家长的教育方式分不开。

很多家长过于宠溺孩子,保护过度,让孩子失去了培养独立能力的机会。

比如,孩子大了以后,家长就得与孩子分床睡,“太晚跟孩子分房睡,孩子成年后则有可能患上某些精神疾病或产生心理问题。”比如产生各种焦虑障碍或神经症、人格障碍、适应性障碍、性心理障碍、人际关系困难等。

男孩几岁跟父母分开睡?

分开睡过早或过晚,都是有害的。

对于不到3岁的孩子,由于自我完全没有独立生存的能力,没有了母亲是一件十分恐怖的事情,孩子长大后可能会缺乏自信和安全感、疑心重、没有信任他人的能力等问题。

孩子3岁以后可开始考虑分房睡,5岁左右最适合,但上小学后还没分房睡,就有些晚。

所以分开睡的年龄,可以考虑三岁之后,6岁之前,最迟不能到小学。

分开睡相当于孩子的第二次断奶,刚开始肯定很难,适应一阵子,孩子就能自己独立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