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对孩子的进步给予鼓励

时间:2016-01-29 16:39: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很多父母对孩子的缺点,都喜欢批评、抱怨,对于孩子的进步,很多家长都特别吝啬自己的鼓励。

作为父母,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对孩子的进步给予鼓励。

我们说的是鼓励,而不是简单的表扬。

对于表扬、鼓励的频率,如果孩子保持了某个好的习惯就不必再频频表扬了,当他出现新的好习惯或行为时再进行适度表扬、鼓励。对孩子的表扬不宜太随意,要说到做到,建议少用物质奖励。

正确的鼓励方法,应该是这样的:只有30%-50%的家长能够做到适合有效的表扬,表扬过度和很少表扬都是误区,表扬的时机和次数,应该是建立在你能够真正地关注和观察孩子日常行为表现的前提下。“一旦你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了他有进步的地方和有待于改进的问题的时候,你都可以用鼓励的方式提出明确目标——你应该怎么做,你还可以怎么做……

很多家长确实会表扬孩子,但我们更提倡大家去鼓励自己的孩子:比如早上孩子没有赖床及时起床去幼儿园,那么家长就可以对孩子说:“我看到你起床很积极,能够自己穿衣服,及时出门上幼儿园,我感到很快乐,我感谢你自己的事自己做,没有让妈妈上班迟到,谢谢你的努力。”,大家可以使用这种方式。

平时经常鼓励孩子,会让孩子培养更好的好习惯,少养成一些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