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父母陪考的利弊分析

时间:2015-06-06 17:12: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父母陪考的利弊分析

明天就要正式参加高考了,考场不但会有大量考生,也会有非常多的家长在陪考。

好在明天是星期天,多数家长也有时间去陪考。

到底应该不应该陪考呢?

高考父母陪考的利弊分析:

好处:可防止赶考路上堵车、小纠纷、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如孩子有丢三落四的习惯,也能以防万一,很多家长认为与其在家受煎熬,还不如到考场外与其他家长说说话释放压力。

弊端:家长都来陪考,车船劳累,不但自己人很辛苦。而且学校附近人多为患,噪音纷纷。从而影响学校周围的生活秩序,不能给考生一个安静的、祥和的、良好的考试答卷的环境;甚至还影响交通畅通,无形中给人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例如:车辆拥挤成堆,到处是人和车的海洋,甚至会有事故发生。

家长冒着酷暑陪在考场外面,利少弊多。考生虽然在考场答卷,仍然会心不在焉。时不时的想起爸爸妈妈在外面怎样辛苦难耐,分散考生答题注意力,从而影响考试质量和成绩。

建议:去不去陪考,多听一听孩子的建议。

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给孩子商量好,把孩子送到考场大门,家长就离开回家。

具体怎么做,还是尊重孩子自己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