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该做孩子的朋友

时间:2014-12-23 15:41: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父母应该做孩子的朋友

在我们国家的家庭关系中,家长在孩子心中一般都是高高在上。

如果孩子做错了事情,家长就可以打骂。

这种教育孩子等孩子到了青春期、叛逆期,你就会发现孩子越来越难管了。

做家长的最高境界不是让孩子害怕家长,而且应该和孩子成为朋友。

父母应该做孩子的朋友:成为孩子最好的、无话不说的朋友。和孩子打成一片,不要摆起架子,做个"高高在上"的长辈。对孩子说心里话。花些时间理解那些流行的东西。如果他告诉他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不要训话,不要生气,多听少讲。家长:多陪陪孩子,无论多么忙,都要和孩子一起玩,平等的谈心。不要以为把孩子送到学校了,一切都是老师的事情,然后回家了就督促做作业。当孩子做了不和自己期望的事情的时候,不要马上发火,先听听孩子的理由。

和孩子成为朋友以后,你就会发现与孩子沟通、交流起来更容易。

哪怕过了叛逆期,孩子照样很容易教育好。

越是打骂孩子,到了叛逆期孩子越难管,而且孩子也容易误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