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多花时间陪孩子

时间:2015-10-23 08:27: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父母,生活压力特别大,每天都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用于陪孩子的时间不是太多。

很多父母也不太在意,毕竟自己是在努力赚钱,是为了让孩子过上好日子,感觉不陪也没有关系。

事实上,父母应多花时间陪孩子,不管再忙,都应该抽出时间 多陪陪孩子。

有一个真实的例子:一位年轻的母亲开着名车去送女儿到贵族小学学习(住校)。母亲对孩子说:妈妈为了赚更多的钱,将来送你到更好的学校学习,没时间陪你,你恨妈妈吗?女儿说不恨。接着女儿又对妈妈说:等我长大了,也要赚很多的钱,送你去最好的养老院。母亲听后一脚刹车停在路边放声痛哭。

相信,很多父母都会感觉,给孩子提供了最好的物质生活,就是对孩子最大的爱了,如果反过来,等自己老了以后最需要人陪的时候,孩子直接把自己送到最好的养老院,你是不是也会落泪呢?

事实上,父母真的忙到一点时间都没有吗?一份调查结果显示,30%的父母回家以后做的最多的事,就是看电视和上网。对于他们来说在家看电视、上网、玩游戏等娱乐活动更有助于释放压力,调节情绪。如果一个男同志一周能辞掉两次喝酒的时间,一个女同志能把每天化妆、卸妆的时间拿出来陪孩子,那你的孩子就是半个天才。

忙不是借口,只要心中有孩子,总会有时间的,为了孩子能健康成长,一定要多抽出一些时间来陪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