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正确夸奖孩子的方法 你会吗

时间:2016-01-01 12:35: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最喜欢父母夸奖,但很多父母并不知道怎么夸奖孩子才是正确的。

事实上,夸奖孩子也是一门学问,作为父母你真的知道吗?

为达到激励孩子的目的,真正做到“夸具体”、“夸努力”,家长首先要对孩子做事情的整个过程有所了解。有的时候可以亲眼看见孩子的良苦用心和付出的努力,当你在总结孩子成绩的时候,不妨详详细细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描述出来,所以孩子需要夸奖,也要夸对才行。

比如孩子害怕放炮,如果有一次表现的不太害怕,就要及时表扬孩子。

比如孩子会自己洗手了,也要及时去夸孩子。

提前进行夸奖:演员宋丹丹在新书《幸福深处》中就有这样一段:有一次儿子巴图生病,我对小阿姨说:“我发现巴图和别的小孩儿不一样,别的小孩儿吃药都哭,可他从来不哭,他不怕吃药。这一点他和别的小孩儿真的不同。”

只要夸奖方法正确,才能促进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