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父亲的角色

时间:2015-06-22 14:02: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何做好父亲的角色

昨天是父亲节,相信很多人已经做了父亲,但自己真的做的合格吗?

不得不承认,现在合格的父亲越来越少了,无论做什么工作,年轻的父亲或许都没时间和精力教育孩子,甚至连陪伴孩子的时间都没有。于是,“爸爸去哪儿”成了城乡孩子共同的疑问。

在这种现状下,如何做好父亲的角色?

现在的父亲都很难做,最难的不是不会教孩子,而是没有时间跟孩子在一起。

不要以为有孩子的母亲在,做父亲的可以完全放心把孩子交给母亲甚至孩子的爷爷奶奶去看,在家庭中,父亲的作用是母亲替代不了的。现在很多孩子身上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不少都是父爱或父教缺失造成的。

如果你不想让自己的孩子以后成为问题儿童,就要做好父亲的角色。

作为父亲,需要做的并不需在太麻烦,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缺少玩伴的孩子少了父亲这个角色,童年必定会少很多乐趣。等孩子长大,当父亲的可能会意识到自己的失职,但时光不能倒流,长大的孩子永远也回不到童年。做父亲的,只有认识到这一点,才会自觉意识并承担自己的责任,少一点应酬,多一些陪伴。

所以,作为父亲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多陪一陪自己的孩子,孩子的童年,不能缺少父亲这个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