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还能长高吗

时间:2015-01-11 13:40: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了还能长高吗

如果个子特别矮,那么心理就会自卑。

确实,现在有不少人个子不太理想,如果特矮,以后婚姻、生活、工作都有可能受到影响。

高三了还能长高吗?

每个人的情况并不完全一样,平均来看,女孩18~23周岁,男孩 22~25 周岁时才基本停止,这时人的身高就基本定型了。

所以虽然到了高三,理论上来讲,男生还是可以继续长高的,部分女生开始不再长高。

人的身高除了先天因素影响以外,后天的因素影响也极大。

先天的因素我们没人办法人为控制,后天的因素主要是多参加体育锻炼、睡眠要充足,营养要跟上。

所以要想长高,平时多运动,吃好、睡好。

只要能做好这些,一般个子都不会过矮。

高三学习压力大,很多学生每天休息不足,睡眠时间不够,这样会影响身高发育的。

所以不管学习压力再大,每天睡眠都不能少于6个小时,最好达到8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