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可以穿普通运动鞋吗

时间:2019-12-10 13:39: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是一个多山的国家,不少山都风景秀丽,很多人自然也喜欢爬山,特别是越高的山,很多人也就想挑战一下自己。跑山的话对鞋子要求有点高,如果穿的鞋不恰当,甚至可以造成损伤,到底爬山要穿什么鞋子,登山可以穿普通运动鞋吗?

最适合的鞋:登山鞋。这是专门为爬山和旅行而设计制造的鞋子,非常适合户外运动。穿专业的鞋子爬山,可以保护我们的脚在激烈运动下不会受到损害。还有登山鞋的好处可以让登山运动者们在长期的徒步旅行中,不会让脚磨出水泡,及引起其它的不适。

运动鞋也是可以用来爬山的。多数人并不是专业的登上爱好者,可能一年也爬不见次山,专门买一又昂贵的登山鞋也没有必要。普通的运动鞋照样是可以爬山的,当然如果是橡胶大底,橡胶抓纹,防滑耐磨的的运动鞋效果会更好。

爬山

爬山需要准备的东西:

1、水。这个是重中之重,要视山的高度和天气情况,一般要带1-3瓶水,爬山是一个体力活,出汗较多,身上的水份流失很快,水是必须要带的。

2、干粮。如果是怕饿的,或者体力差的人,可以带一些干粮。比如压缩饼干、巧克力、面包等。

3、登山杖或小木棍。有了它,你登山就相对更容易一些,体力差的可以准备一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