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还应该运动吗?

时间:2017-08-21 08:06: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大家的时间都明显不够用,为了挤时间学习,确实有很多不重要的事情都放弃做了,比如一些学生高三一年甚至不再愿意锻炼身体,感觉这太浪费时间。

高三学生还应该运动吗?

学习任务越重,压力越大,也就越需要加强体育锻炼,运动绝对是必不可少的。

1、运动有助于睡眠。

进入高三以后压力大,失眠的人很多。多数学生的睡眠会变浅甚至有很多同学存在严重的失眠现象,加强运动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睡得好了,白天的学习状态才能更好。

2、运动让我们的大脑更灵活。

很多高三的学生不爱运动,主要原因就是感觉运动影响学习,其实正好相反,适当的运动可以让我们的学习状态更好。

人们经常用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来形容运动健身的人,但其实,爱运动的人头脑一点都不简单。运动不仅能增强人的体质,而且能促进大脑发育,改善和提高大脑机能,有助于智力开发。运动过程中,人们通过记忆运动的动作、要领,能够增强人的记忆力。

高三学生还应该运动吗?

爱动动的人,大脑的衰老速度明显减缓,研究者对近900名老年人进行了记忆力、注意力以及心理机能进行了标准化测试,总体而言,其中有10%的人表示他们经常有中到高强度运动,比如慢跑和健美操等。结果显示,这10%的人5年后智力和记忆力的下降幅度明显小于那些久坐或者只有轻微运动(如走路)的人。

所以,高三不但不能减少运动,而且要加强运动,这样让我们的身体素质更好,不再容易生病,学习效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