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氧运动会长肌肉吗

时间:2017-05-20 09:35: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平时我们做的最多的就是有氧运动,它燃脂效果好,可以让我们身材更好,无氧运动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的运动,无氧运动会长肌肉吗?

无氧运动会长肌肉吗

要想自己身上长更多的肌肉,无氧运动确实是一个极不错的选择。

无氧运动是强度足够引起乳酸形成的体能锻炼。无氧运动被非耐力运动的运动员用于增强力量、速度和能力,而被健美运动员用于打造肌肉量。利用无氧运动发展的那套肌肉能量系统与有氧运动发展出来的系统是不一样的,良好的无氧供能系统使得人在短时间、高强度活动中具备更好的表现力,持续时间仅几秒钟到两分钟。

无氧运动可以增加肌肉围度,改善体型,增强骨骼密度,提高人体基础代谢速度,等等益处。

无氧运动的最大特征是:运动时氧气的摄取量非常低。由于速度过快及爆发力过猛,人体内的糖分来不及经过氧气分解,而不得不依靠“无氧供能”。这种运动会在体内产生过多的乳酸,导致肌肉疲劳,不能持久,运动后感到肌肉酸痛,呼吸急促。健身房内的器械练习都属于无氧运动。无氧运动可以增强肌肉力量,提高身体的适应能力。

有氧运动增加肌肉不明显,消耗脂肪比较明显。

无氧运动相对增加肌肉较明显,当然也消耗脂肪,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