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没有时间运动怎么办

时间:2017-09-21 09:11: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要想学习成绩更好,确实应该每天抽出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但也有一点很关键,那就是每天要定期运动。

提起运动,不少学生感觉没有时间,高中生没有时间运动怎么办?

1、早上跑十分钟左右。

早上起床以后,这个是运动的黄金时间,可以在起床后去操场上跑几圈,每天抽出十分钟时间,肯定不是什么难事。

很多学生不太愿意早上起床锻炼,主要是感觉这样做太浪费时间,其实并不是这样:高中的学习压力特别大,脑力劳动很大,当时我们早晨爬起来都去跑上一会,很有效果,一天都很有精神,看着是浪费了十来分钟的时间,但换来的是一个更好的身体,更高效的学习状态,这十分钟的锻炼绝对值得。

2、高中生每天坚持运动,可以缓解压力。

要知道现在的高中生,普遍学习压力、升学压力特别大,缓解压力的方法有很多,其中运动就是最好的方法之一,烦恼的最佳“解毒剂”就是运动,当您烦恼时多用肌肉,少用脑筋,其结果将会令您惊讶不已。没有人能在健身房或爬山作激烈运动的时候,还对刚才发生的不快之事耿耿于怀。不管是什么人,体育运动都能使您的精神为之一振。一个人身体越健康(包括心理的健康),抵抗疾病和工作、家庭压力的能力越强。

高中生没有时间运动怎么办

3、体育锻炼对我们的学习极有帮助。

大多数高中生不爱锻炼,主要就是感觉锻炼身体会极影响学习,事实上正好相反,每天锻炼对我们的学习是有帮助的:体育锻炼对身体的良好作用,也是通过神经系统的影响而实现的。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大脑皮质神经细胞的兴奋性、灵活性和耐久力都会得到提高,灵活性提高了,反应也就更快了,从人体活动上看,表现出机灵、敏捷,它自然反映着大脑本体的敏锐、灵活,使学习和工作都处于最佳状态,并能坚持较长时间。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在自然环境中接受寒冷和炎热的刺激,从而提高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和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体育锻炼对于改善神经系统的调节机能,对于学生们学习能力的提高,以及工作效率的提高,都起着积极作用。比如学生学习累了,到户外活动一会再回来学习,学习效率肯定会提高。这也是我们安排课间十分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