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前需要做热身运动吗

时间:2017-05-21 13:54: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跑步确实是一种非常好的习惯,能坚持跑步的人,一般身体素质都特别好,但路步也是有很多讲究的,不然有可能会伤到自己的身体,跑步前需要做热身运动吗?

我们知道,大部分运动,都需要提前先热身,对于跑步,是不是也同样需要先热身呢?

跑步前需要做热身运动吗

正确的做法,在跑步之前,先做一些热身运动:不做热身运动,肌肉温度没有增加,血液循环不良易肌肉拉伤。多数人在跑步这前不先热身,结果导致跑步好腿特别的疼,如果在跑步之前提前热身,就可以避免这种问题。

跑步前正确的做法,先做拉伸运动,想要有效地跑步瘦身,应该在跑步前先做些拉伸运动或放松运动,一方面可以热身、防止受伤,另一方面可以先消耗一部分糖原,这样接下来再跑步,脂肪的燃烧效率能大大提高。

跑步导致小腿肌肉酸胀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解决之道就两个字:拉伸,七个字就是:跑步前后要拉伸。

跑前的热身方式有很多,有的人喜欢慢跑,有的人喜欢做一些拉伸动作。运动学家指出,在跑步前做一些动态的热身练习,往往会取得更好的效果,减少跑步伤害的同时,使得你的运动成绩也会有不小的提升。

除了在跑前进行充分的热身外,要对自己的目标距离有一个明确的认知,切记不要一口吃成个胖子。

刚开始跑步,不要跑太远,等身体适应以后,再加大跑步的距离,跑步是需要循序渐进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