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般坐多久就要起来活动一下

时间:2019-08-09 09:02: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这个道理,我们经常听到不少年轻人,由于长期久坐最终猝死的惨剧,你知道久坐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吗?

科学研究表明:久坐少动可使您免疫力下降,肌肉萎缩、力量减弱,骨质疏松、高血脂、高血压、肥胖,久坐少动还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精神疲倦记忆差,长期久坐少动甚至可能让您早死……所以为了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让自己以后少生病,一定不要久坐,人一般坐多久就要起来活动一下?

健康专家的建议是:每次坐的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同时每天要保证有20到40分钟的体育活动,这样就能抵消久坐带来的健康危害。

久坐的危害

虽然工作、学习可能很忙,但为了以后不生病,最好给自己制定好时间,定时去稍微活动一下,小编强烈建议大家每坐40分钟,就站起来活动一下身体。如喝杯水、上洗手间等,有助于减少久坐对人体的损伤。

给久坐族的一些健康小建议:

1、喝水用小杯子,需要久坐的白领一族,可以用小容量的杯子喝水,增加站起来去接水的次数。

2、每天上下班,尽可能步行或骑自行车,或者提前一站下公交车,增加走路的时间。

3、每天早晚如果有时间,尽可能抽出20-40分钟,好好锻炼一些身体。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再加上现在医疗费用这么昂贵,所以一定要爱惜好我们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