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能做跑步运动吗

时间:2017-05-18 14:05: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经常说,多跑步绝对是有好处的,但也不得不承认,有一些人身材已经不好,比如一些人血压有点高,血压高能做跑步运动吗?

血压高能做跑步运动吗

只要不是极严重的高血压,而且还没有影响到心脏的话,跑步也适合高血压人群,而且经常跑步,可以降血压,让自己的血压不再那么高。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慢跑就是一种普遍有效的有氧降压运动。高血压患者慢跑时的最高心率每分钟可达120-136次,长期坚持锻炼,可使血压平稳下降,脉搏平稳,消化功能增强,症状减轻。

特别提醒:跑步只适合慢跑,速度千万不要过快。

甚至一些人,通过坚持跑步,可以彻底治好高血压,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许多胖子之所以通过跑步减肥并且成功地降低了血压,也许只是运气好被划分为继发性的一种。只是世事无绝对,就算是原发性高血压,辅以规律的运动,也可以得到不错的效果。

下面是一些注意事项:

1、速度要慢。

为了安全起见,如果已经有高血压,那么在跑步的时候,应该慢一些。

2、跑的距离刚开始不要太远。

要等身体素质提高上去以后,再加大距离,刚开始不要跑太远,时间也不要过久。

3、跑步要规律,要长期坚持。

如果选择了跑步,请保持规律的运动,不一定是每天都跑,可以一周三天,或者隔一天跑一次。长久保持,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