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跑步锻炼的误区大家一定要知道

时间:2017-06-19 10:28: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正确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让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好,当然错误的锻炼方法,也可能会伤身体,比如跑步,如果方法不当,就会伤到我们的身体。

你是不是也天天坚持跑步呢?一步跑步误区,你真的了解吗?

跑步锻炼身体

关于跑步锻炼的误区,有几点大家一定要注意。

误区一:刚开始跑步就猛跑。

有些人跑步,刚开始跑速度就极快,跑一会就累的直接跑不到了,人体内的能源分为快速能源和储备能源,只有当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的时候,你体内的储备能源“脂肪”才会开始燃烧,如果跑步的时间太短,你身上的脂肪根本没有来得及消耗,达不到减肥的目的。

误区二:不做拉伸运动就跑。

跑步前不做拉伸运动,你的腿很容易受伤,很难坚持天天跑步。

跑步前的拉伸运动做法如下图:

跑步前的拉伸运动

误区三:不选择运动鞋。

跑步可不能随便穿一双鞋子就跑,最好还是穿专业的跑步鞋。

误区四:跑步时间太短。

要想通过跑步来瘦身,至少要跑过20分钟,45—60分钟最佳。

误区五:跑步时速度太快。

大家跑步的目的就是减掉身上的脂肪,有人感觉跑步快一些,减掉身上脂肪的速度就更快,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快速跑,氧供应不足,机体只能进行无氧供能,脂肪是无法参与供能的。所以只有低强度的运动才会进行有氧运动,脂肪才能被动员作为能量供应而被消耗。

误区六:跑完就立马坐下休息。

跑完后不要马上停下休息,应继续慢走几百米,待全身放松后,做一些拉伸活动。

跑步后的拉伸动作如下图所示:

跑步后的拉伸运动

误区七:每天都坚持跑步。

很多人感觉,健身就要天天坚持,跑步只要天气允许,很多人每天都不间断,专家并不建议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