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腿疼要不要坚持下去

时间:2017-05-27 07:24: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知道跑步的好处极多,也愿意每天早上跑步,但自己跑步的时候,出现了严重的腿疼现象,甚至疼的跑不下去,跑步腿疼要不要坚持下去?

跑步腿疼要不要坚持下去

一、跑步腿特别疼的话,可以休息几天再跑,这样腿就能有所恢复。

二、跑步之所以腿疼,是你的跑法不正确造成的。

跑步之所以腿疼,主要原因有下面这些:

1、体重超标。

如果你的体重特别重,刚开始可以少跑,甚至要以快走为主,等体重降一些,再加大跑步量。

2、突然加速加量。

跑步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千万不要突然回事,也不要跑的量过大,超过自己的能力,要慢慢加大跑步量,慢慢去适应,毕竟我们要做的是长期坚持,而不是哪一天跑的多一些。

3、姿势不准确,跑步前后要拉伸。

跑步前后都需要做准备活动,跑步前后都需要做拉伸,方法请看:运动前拉伸与热身动作教程

小步幅、快步频,这样受伤的几率很小。

4、过于追求成绩。

跑步就不要把名次和成绩看得太重,健康和快乐才是第一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