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过程中可以补水吗

时间:2017-05-27 13:51: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天气温度确实非常高,但对于一些健身爱好者来讲,这样的天气照样不会停止跑步,每天仍然会坚持跑步,由于现在温度确实很高,跑步的话,会流很多汗,跑步的时候能不能边跑边喝水呢?跑步过程中可以补水吗?

跑步过程中可以补水吗

如果跑步的速度特别快,最好不要在跑步过程中喝水:如果我们跑步的速度比较快,尽量不要在跑步中喝水,我们可以提前喝一点水后,在进行跑步。如果需要身体不适的话最好在跑的过程中,将水淋在身体上,给身体降温,减少水分的流失。因为这个时候肺活量比较大,呼吸深度和速度都非常的快,如果我们这个时候喝水容易喝到肺中。而且水分的流失,带走了大量的盐,如果这个时候补充水的话,还会对心脏造成负担。

如果是长跑,跑步中确实是需要补水的:在跑步中需要适度的饮水的话,我们切记不要大口去喝,一定要小口抿,每隔一小会喝一小口即可,慢慢的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缓解身体的不适。如果太阳比较充足的话,还需要向身体撒一些水会好一些。当

跑步过程中喝水,一定不要喝水太快哦:补水应当小口、多次,半杯水分为5-6次喝完,主要以润湿口腔为主。

在跑马拉松的时候,一般跑上都有很多供水点,一般大型马拉松每五公里一个饮料站,每2.5公里一个水站。可根据个人情况调整补水时间段。一般开始补水的距离是在十公里之后,然后在每个饮料站补水。每次在水站拿到盛水的纸杯,可先将纸杯杯口捏扁,从杯口缝里饮用。每个马拉松赛的饮料赞助商不同,准备的饮料也就不同,有条件的跑友可以自己配备功能饮料。

从这可以看出,长跑确实是可以喝水的,如果短距离的快速跑步,最好不要在跑步中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