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前多久能吃香蕉

时间:2017-05-31 14:56: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稍微了解一些跑步常识的人都知道,早上跑步最好不要空腹,这样对身体不好,最好先少量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香蕉是最佳的选择之一,跑步前多久能吃香蕉?

跑步前多久能吃香蕉

1、跑步前吃香蕉的好处。

从营养的角度来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刻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香蕉属于高钾食品,钾离子可强化肌力及肌耐力,因此特别受运动员的喜爱。

2、跑步前能吃香蕉吗?

如果你是晨跑者,就不难知道空腹跑步的困难,这时候距离你上一次进餐已经过去十多个小时,你的能量储备不高。吃100到300卡路里的食品能为你补充体力,香蕉包含纤维和蛋白质,容易进食及消化,职业运动员也经常在比赛前和比赛中休息时食用。

3、早上跑步饮食建议:

早上跑步以前可以喝点果汁吃点面包,但是不宜吃得过饱。早上起床以后应该先喝一杯水,可以很好的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但不吃早点就锻炼不好,肠胃已经空了至少十个小时,这时候锻炼没有能量来源,就会去消耗脂肪,内脏和肌肉里的蛋白质,消耗脂肪倒是无所谓,可以减肥,但是蛋白质尤其是肌肉和内脏的蛋白质,人不到危急情况,肌体是不会消耗这些蛋白质的,这样对身体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