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会缩短寿命吗

时间:2017-05-31 08:29: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天坚持跑步,确实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身体的方式,对于跑步,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跑步可以延长寿命,还有一种说法就是跑步会让你的寿命更短,到底哪种说法才是正确的呢?跑步会缩短寿命吗?

跑步会缩短寿命吗

其实这个问题,确实有很多人做过相关的研究:爱荷华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不管跑步者跑的有多远、多快或者多经常去跑步,他们都会比其他人死亡的几率要小很多,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Lee博士和他的团队从整体上分析跑步和死亡的关系,尤其是从心血管疾病方面。研究人员对55137名18~100岁的成年人通过与跑步习惯有关的问题进行15年的研究。

在这15年的研究过程,3413位参与者死亡。在这些人中,1217名参与者的死亡原因与心血管疾病有关。在这组人中,24%的参与者将跑步作为自己平时的一项运动。根据这项研究,跑步者比其他人的死亡风险低30%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降低45%。Lee及其合作者发现跑步者比不跑步者的平均寿命长3年。

不过还有一种研究发现:跑步过量,也会影响寿命。

生活中有一些人走极端,希望通过运动把自己锻炼成肌肉男或变成纤腰女。于是经常进行超负荷的运动,其结果不仅不利于健康,反而会伤害身体。学者对比了两组人的健康状况。发现过度慢跑者的死亡率和不慢跑者的死亡率一样高。死亡率最低的则是那些每周运动不超过2.5小时的慢跑者。三分之二的运动量应该专注于耐力训练,三分之一是肌力训练。过于密集的锻炼可能使心脏负荷过重。最糟的情况下会导致心脏肌肉发炎,则可能致命。那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可能导致过度运动的几种可能吧!

对于跑步,小编给大家的建议是:每周5—7天,每天累计3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的活动,如快走或者其他相当于4000步活动量的活动,就足以产生促进健康的作用。一般来说,中等强度运动是指感觉呼吸、心跳有点加快,微微有点出汗。

循序渐进,逐渐增加活动强度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