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为何会猝死

时间:2017-06-01 08:51: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年各地都有很多马拉松活动举行,但每年都有很多人出现跑步时猝死的现象,跑步为何会猝死?

跑步为何会猝死

跑步猝死的原因:

猝死主要包括“心源性猝死”和“脑源性猝死”两大类,而前者占到了所有猝死因素的75%,因心脏骤停而导致患者短时间内死亡。

诱发猝死的原因比较多,包括长期熬夜、抽烟酗酒、剧烈运动、暴饮暴食、疲劳过度等,天气炎热也会使猝死的风险增加。高温天气下,人体皮肤的表皮毛细血管扩张,内脏的供血量减少,从而大大增加猝死的风险。同时,高温还会导致人体大量出汗,此时如果体液得不到及时补充,人体血液的黏稠度会增加,引起心血管疾病突发。

1、跑步中突然猝死,多数为快速的心室颤动,这种极快无规律的跳动,心脏不可能有任何能力去有效收缩来排出血液,使大脑没有血的供应,如果不及时救治,就会出现快速死亡。

2、大面积肺栓塞,长期不运动,下肢静脉在不知不觉中形成血栓,而腿部更是血栓多发地,腿部的深静脉血栓本身就容易堵住下肢血管让人失去行动能力,更危险的是,长期不运动突然跑步过量(比如参加马拉松),血栓就容易松动脱落,然后就冲向肺部,造成肺栓塞,此时发生猝死的几率非常高。

3、盛夏发生心源性猝死要比春秋季节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大量出汗会造成人体内水分和血液中钾盐的大量丢失,血液会变得黏稠,诱发低血钾症甚至血栓,导致恶性心律失常,最严重的后果就是猝死。

小编提醒大家,适量运动,对我们的健康是有益的,但如果运动过量,可能就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伤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