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圣经作者猝死是真的吗

时间:2017-06-01 14:09: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经常跑步的人,对跑步圣经这本书应该不陌生,甚至多数人都看过,它激烈着大家每天坚持跑步。

《跑步圣经》曾连续14周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并被全球跑步爱好者公认为跑步界的哲学圣经。乔治·希恩博士给我们讲述了他中年的运动经验及其所取得的成就。他选择跑步作为强身健体的主要方式,并从更深层次讲述了由跑步带来的各种身体上的追求。他认为身体本身也有思维,这种思维来源于运动又高于运动,因为只有运动的生命才能保证我们精力充沛地去迎接每天的挑战。即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如果你找到了适合你的运动方式,那么你就在探索自身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

有一种说法:跑步圣经作者猝死了,这是真的吗?

跑步圣经作者猝死

詹姆斯·菲克斯的经历非常有趣。他在35岁时才开始跑步。那时他体重110公斤每天抽2包烟,在跑步10年后,也就是他的第一本书出版后,他体重减轻30公斤,并且彻底戒烟。在1984年完成了他的一个日常跑步后,突然心脏病发作去世,去世时52岁。经过医生检查,他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疾病(他父亲就是因为心脏病去世的,去世时43岁),再加上35岁前的不良生活习惯,导致了他突发心脏病。

跑步者圈子里最具讽刺的案例,则是《跑步圣经》作者詹姆斯·菲克斯之死。菲克斯在1977年的著作,让全世界一起“跑起来”,他提倡的理念是每天跑。1987年,菲克斯完成了每日一跑后心脏病发作离世,年仅52岁。

小编提醒大家:

不要因为跑步圣经作者猝死,就把跑步列为不安全的锻炼项目,其实只要每天跑步的量不是太大,都是对我们的健身有益的。

其实相反的例证更加不胜枚举:

1、1896年3月10日获得世界第一场马拉松比赛冠军的希腊人瓦西拉科斯(Charilaos Vasilakos,1877-1964)活了87岁。

2、1957年创造中国第一个马拉松纪录2:52:34的安徽淮南煤矿工人张亮友,一直跑到如今89岁高龄。他和妻子每天风雨无阻地晨跑20公里,去年的郑开马拉松是他们的谢幕赛。

3、我们介绍过的“波马之神”约翰凯利(John A。 Kelley)。这位波马参赛61届、完赛58次的奇人活到97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