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跑马拉松易衰老?

时间:2017-05-26 08:51: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坚持跑步,确实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但对于跑步,很多人还是有很深的误解,其中有一种说法,经常跑马拉松易衰老?这种说法正确吗?

经常跑马拉松易衰老?

我们用真实的事例,来告诉大家答案:上图就是马拉松爱好者唐广礼。

去年3月26日至7月17日,他从天津出发,以每天跑完一个全马的速度向西藏进发,最终以118天连续跑完118个马拉松的方式顺利抵达终点,以此庆祝自己的60周岁生日。

唐广礼最喜欢跑马拉松,它说“我跑步从小学的时候就开始了,中学时代跑过5000米、10000米;参加工作以后也没有放弃过跑步,直到2008年开始参加正规的马拉松比赛,至今已完成了354场马拉松。”

这么酷爱跑马拉松的人,他的身体素质到底怎么样呢?

从西藏回来以后,唐广礼在北医三院做了身体检查,结果显示,他是“60岁的年龄,心肝脾肺肾相当于36岁的阶段。”

这个事件告诉我们,经常跑步不会让我们衰老,而是会让我们更加年轻。

附唐广礼跑步经历:

 1、2016 年3 月26 日天津跑步到西藏。

从天津奥体中心起跑,每天跑一个马拉松全程(42.195 公里),历时4 个月,跑了118 场马拉松, 总行程达5200 多公里,最高海拔达6200 多米(唐古拉山)创下一项 60 岁人在高海拔的环境每 天照常跑马拉松全程的纪录。

2、2017 年3 月6 日北京跑步到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