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会使人衰老吗

时间:2017-05-22 14:15: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身体好,平时一定要多锻炼身体,锻炼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很多人对跑步并不是太了解,甚至有误解,跑步会使人衰老吗?

跑步会使人衰老吗

其实这是一些人对跑步的误解,感觉天天外出跑步,风吹日晒,人会变得衰老,事实这种观念并不对。

真实的情况是:经常运动,生长激素的分泌会增多,可以延缓衰老。

美国加州科学家在对跑步者和不跑步者进行长达21年的跟踪调查后得出结论:中年人每天跑步40分钟寿命更长,认知功能也更强。

跑步可以减缓衰老,这个确实是有实验数据验证的: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运动生理学研究室主任弗雷德·卡什博士对四十三名中年男性进行了定期检查,主要针对表明身体衰老的四项指标进行记录,并为志愿者安排了跑步计划。令人惊奇的是,在这十年结束的时候,四项指标中没有一项显示出有衰老程度加重的迹象,相反,有两项指标表明衰老程度减轻了。跑步令大部分人变得更年轻。

经常跑步的人,大脑衰老的速度也会减慢:亚利桑那州的研究人员比较了11名大学年龄跑步者和基本上相同年龄的11名非跑步者的大脑静息扫描成像,根据他们的VO2最大测试,跑步者可以在16分30秒内完成五公里的比赛,而非跑步者将在大约24分钟内完成。赛跑者还报告进行了更多的体育活动。脑扫描显示,跑步者与非跑步者有显着差异,包括脑区域的增加,这可能反映了改善的认知能力。

所以,经常跑步不但不会让你衰老,反而会让你变得更加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