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跑步会减少肌肉吗

时间:2017-05-20 14:25: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长期坚持跑步锻炼,确实可以让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好,有一些人想通过运动来增加身上的肌肉,但听到一种说法,跑步不但不会增加肌肉,甚至肌肉还可能会减少,这是真的吗?长期跑步会减少肌肉吗?

长期跑步会减少肌肉吗

跑步尤其是长跑是典型的有氧运动,不但减脂肪而且能让你肌肉更紧致线条更流畅,事实上,长跑运动员身材的特点就是瘦,你什么时候见过浑身肌肉块的长跑运动员了。

真相是:跑步不但不增加肌肉 ,甚至可能会让你身上的肌肉变得更少:经常长时间跑步会消耗大量体内的蛋白质,而合成肌肉纤维的最重要的物质就是蛋白质,在摄入的蛋白质不能满足需要的时候,就会消耗肌肉组织。

很多人感觉跑步可以减掉脂肪,然后增加自己的肌肉,真实情况和我们想象中的并不一样,跑步减脂肪效果极好,同样也会减掉我们身上的肌肉:人体不是智能的,不会只掉脂肪,而不掉肌肉。健身的人都有增肌阶段和减脂阶段,如果人类可以同时增肌和减脂,那为什么要区分这两个阶段呢?所以你减掉了20斤,一定是脂肪+肌肉,以你减肥的方式来看,这20斤一定是脂肪大于肌肉,总体而言还是很好的。

不过也不用担心,跑步还是以减脂肪为主,减掉的肌肉数量并不是极多。

减肥的话,是要结合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一起的。有氧运动减脂,无氧运动塑身的,两者集合起来才是更容易减脂瘦身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