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上课犯困喝什么

时间:2017-09-19 08:53: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中以后,我们需要学习的知识量猛增,难度也越来越多,如果课堂听讲效率不高,成绩绝对不会太理想。

不少高中生一上课就很困,根本学习不下去,成绩一直很差怎么办呢?高中生上课犯困喝什么?

适当喝一些水:处于缺水状态的你,会时常感觉衰惫。高三清早起来先喝一杯水,为五脏六腑加些“润滑剂”;每天至少喝进去一升水,不过也不是多多益善。

光靠饮食来让自己上课不犯困很难根治,一定要找到自己上课犯困的根本原因。

高中生上课犯困

1、昨晚睡眠质量不佳,睡眠时间短,这个是最根本的原因,一定要保证每天8小时的睡眠时间。

2、身体原因,缺少运动,下课后也不活动,直接趴在桌面上睡觉,每天加强运动,可以让你的精神状态更好。

3、高中生上课犯困光靠喝什么来提神效果交不明显,主要还是靠饮食,没吃早餐。早晨一定得吃早餐!不吃早餐的话容易低血糖,一上午都不能集中注意力上课了。所以早餐午餐可以多摄取蛋白质、少吃饭、面条、土豆等淀粉质丰富的东西,千万不要养成不吃早餐的习惯,不然你一上午精神状态都不会太好。

4、教室空气不流通,如果室内没有新鲜空气大脑也会习惯性进入休眠状态,这也是高中生容易犯困的一个原因,所以课间可以多去课外转一转,甚至跑一圈,精神状态就会明显变好。

小编总结:每天晚上早点睡觉,不要老是熬夜玩手机;平时加强锻炼,多运动;课间的时候可以走出教室活动活动筋骨,也可以做眼保健操,缓解眼睛疲劳;平时多补充营养,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富含蛋白质的肉类和奶类食物,营养跟上去了,精神状况自然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