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怎样熬夜不犯困

时间:2017-08-25 08:56: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中学习,如果来熬夜确实不太现实,多数学生都需要熬夜,但不正确熬夜反而会影响我们的学习。

1、晚上肯定是需要学习的,但最好10:30-11:00左右休息。

晚上肯定要学习,但请不要熬夜过久,不然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长期下去甚至会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2、过度熬夜反而对学习有害。

我们看到过一些各地高考状元写的学习经验,几乎无一例外地,这些状元也几乎从不熬夜。其实,这是一种良性循环:白天学得较轻松,什么都搞懂了,用不着熬夜,许多学习好的同学都是10点前睡的。相反,有的成绩不太好的同学,觉得应该比别人花更多时间来弥补自己的不足,白天就已经把大量时间用在琢磨没搞懂的题上,晚上还得继续琢磨,或者做大量的题,以便“巩固知识”。这样做的结果是,第二天上课时浑浑噩噩,效果适得其反。熬夜,或者晚睡,对身体是很没有好处的。熬夜直接危害肝脏。熬夜时,人体中的血液都供给了脑部,内脏供血就会相应减少,导致肝脏乏氧,长此以往,就会对肝脏造成损害。

学生党怎样熬夜不犯困

3、学习效率比学习时间更重要。

花了多少时间不等于学了多少知识技能,考生复习不能只拼时间而要讲究效率,关键是要把课堂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东西。课后的自主学习要根据科目的强弱调配,不能喜欢哪一科就看哪一科,毕竟效率最终会体现在考试分数上。对不同的科目应有所侧重,如理科综合重在归纳解题方法和解题思路,而文综则更强调整理知识网络。高考生可以每天晚上整理当天学习的东西,周日整理一周的,把学习任务分段完成,有利于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