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笔记有用吗

时间:2017-07-08 14:05: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结束以后,高考状元的笔记很受大家的欢迎,网上卖高考状元笔记的人极多极多,高考状元笔记有用吗?

高考状元笔记有用吗

1、笔记只有自己去记才最适合,状元的笔记并不适合自己。

自己动手整理知识笔记,是自己的脑力思维结晶,深扎在大脑深处,是依赖自己的努力搭建成的知识网,岂是看参考书上他人代劳整理出来的内容所能与之相提并论的。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功能关系其实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概念,要理解这个概念,同学们要把课本基础概念过一遍,而且还要与机械能、动能定理、能量守恒进行对比来理解。而高考状元们因为机械能、动能定理、能量守恒这些概念本书就很扎实了,所以可能仅是记录功能关系的典型题、解题思路与注意事项。

2、部分可以借鉴,但最好还是自己动手去记。

一位去年购买过“状元笔记”的高二学生小丁,去年暑期前,他从一个学姐开的淘宝店里买了一套生物、化学、英语三科高分笔记。“据说那套笔记是河南高分学生的。”小丁说,当时他花了200多块钱买到那套笔记,仔细翻阅后,他发现在一些知识细节以及重点难点的整理方面归纳得不错。“不过,那套笔记跟我平时记录笔记的方法不一样,有的地方看起来不太习惯。”小丁说,他平时的高考复习资料很多,到底哪本有用他自己也不清楚,关键还是靠自己。

3、状元笔记只对本人有用

“笔记、错题本”就是自己知识漏洞的题典,在冲刺复习时,就是只属于自己的最重要的个性化复习资料。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学习中出现的错误类型也不一样,因此,别人的整理,包括所谓的“状元笔记”其价值在于研究、借鉴其学习方法,“破解”学习密码!笔记及错题的内容只能说对作者本人起过作用,试图以此复制思维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