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睡眠不好怎么调整

时间:2017-07-09 10:16: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高三以后,基本上每天都会被安排的满满的,这么高强度的学习,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更有精力去学习,不过有一些学生,睡眠质量不是太高,搞的白天总是没有精神,很是苦恼,这要怎么办呢?高三学生睡眠不好怎么调整?

高三学生睡眠不好

1、每天加强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能增强体质,促进大脑功能的恢复,从而改善睡眠。

2、深呼啦应对失眠。

可以在睡不着的时候做一些放松练习,深深地吸气,速度很慢,吸入足够多的气体后,停止片刻,然后慢慢地呼出,要慢且均匀,反复几次,使得身体放松,这样对于不是很严重的失眠,就可以产生效果了

3、对抗失眠的一些窍门。

假设学生已经有失眠,那么从现在开始一定要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平时注意劳逸结合,睡前放松心情,不在床上看书,不在床上聊天,只在床上睡觉,此外,睡前喝杯牛奶或蜂蜜也对睡眠有一定的益处。

4、睡不着能吃安眠药吗?

大家知道入睡困难吃它当然有用,但是安眠药久吃会有成瘾性,就是不吃药就睡不着,而且醒来之后还很困,头疼头晕,这在药理学上叫宿醉反应。还有其它有中枢抑制性的药物,虽然睡着了,但是第二天醒来状态不好。因此,家长看似是用安眠药解决了孩子无法正常入睡的毛病,但是却另一个程度上极大地伤害了你孩子的备考状态,对于孩子的未来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处理方法。

5、减轻压力。

首先降低自己的预期目标,平时学习制定详细计划,心理压力大可以找朋友倾诉或者自己写日记,这些都有助于减轻高三的压力,让我们轻松应对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