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课几乎听不懂怎么办

时间:2017-08-02 15:59: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这一年,基本上主要是复习高中三年学过的知识,一堂课老师可能要讲解的知识点极多,每堂高效听课极为重要。

不过有一些同学上课效果并不好,主要表现是高三上课几乎听不懂,出现这样的问题怎么办呢?

高三上课几乎听不懂怎么办

1、不管能不能听懂,一定要认真去听。

以51学吧小编自身的一个真实经历来看:至今我还记得当年是如何像看天书一般的去研究我老家那样的小县城里唯一能买到的IT杂志《电脑爱好者》的。一开始,谁看得懂啊?但看了两三年,哪怕还没接触过电脑,大概也知道什么是CPU总线、内存是怎么回事了。我说这些的意思是,总有很多事情一开始是“不懂”的,但如果一遇到不懂就放弃,知识是不会自动跑到脑袋里来的。

如果感觉上课就听不懂,你直接就放弃了,那以后你会越来越不懂。

2、课前尽量预习。

多数学生都没有课前预习的好习惯,这是极不正常的,最好的方法是课前预习一下,这样就能自己搞懂一部分甚至一大部分,不懂的地方,课常再慢慢听老师讲解。

预习一般是指在老师讲课以前,自己先独立地阅读新课内容,做到初步理解,做好上课的准备。所以预习就是自学。很多学生都会忽略这一步,其实,提前去看看书,预习一下,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如果课前能提前预习搞明白一些知识,那听课只要重点听那些不懂的地方就行了。

事实证明,不知道预习的人学习起来比别人更吃力,如果能提前预习一下,上课就不会那么吃力了。

3、不懂的地方,课后问同学、问老师。

真不懂的地方,那就问吧,不管是问同学还是问老师,都可以帮助你搞懂。